續航力 年初二吃中飯後聊天時,小妹婿藉著幾分的酒意,誇起大姐、我和四妹來了 !他說我們三人都是有續航力的人! 他說大姐正式學歷是國小畢業,如今卻是書法老師 ,我說大姐後來去夜間補校讀到高職畢,畢業時中央日報還登了一篇專訪太平洋房屋 ,因為大姊讀夜校六年間 ,幾乎年年蟬聯冠軍加模範生 ,如今是幾班書法教室老師和長期在國小任短代老師 。大姐厲害的尚不只這些,她還會裁縫、皮雕、更是舞林高手、合唱團團員-----她的優秀是我們都看得到的。  妹婿繼續說,有一年在售屋網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遇到我, 他是去參加研習, 我則是去台北陽明醫學院考研究所住那兒。那時是以高職高考同等學力去應考, 結果雖然只考上備取,但我已心滿意足, 因為所有考生中,只有我是高職的學歷。能拼過數十位大學畢業生,證明自己水準已不西裝在大學生之下,於願已足! !  其實我還有許多他們不知道的ㄌㄟ!高職畢業卻考上兩個普考、兩個高考及格 ,後來又修了兩個空大學位!幾年前考夜二專, 還曾考上兩個護理專科學校夜二專的榜首,另一個技術學院二技第六名錄取,後來因為個人信貸已就讀空大及早已考上高考所以放棄就學! 去年第一屆的手語翻譯員丙照考試,我也是在只學完初、中級班,和旁聽師資班的課之後輕易過關,讓許多人跌破眼鏡而稱我是黑馬 !帶領學生參加手語歌比賽也都有優異的成績!  至於四妹更是景觀設計厲害,高職夜校畢業考上書記官! 當年她一邊開店一邊自修,只去補習班補了一年習 ,之後全憑自修, 也搶下了一席法律系畢業生都不見得考得上的書記官, 之後又考上升等考 ,如今在法院也任科長職 !只是目前對於繁雜的人事和工作,她已感意興闌澎湖民宿珊,希望有機會能轉任學校工作,祝福她往後一切順利! 妹婿說其他三位姐妹都是師院系統的,就比較沒什麼!其實二姐在學校也是名師,想擠進她班上的學生都快擠破頭了,對於班級經營她自有一套,只是她也選擇急流勇退去年8月也退休了! 姐西裝妹中只有五妹就讀私立大學,雖然讀私校她卻很認真,每學期總有獎學金,畢業時更是全系第三名,當時教授要留她在學校服務順便再進修,她卻不願意離家太遠,而選擇回鄉服務,後來也考上國中教師! 小妹也不是省油的燈!當年她就讀省立五專,畢酒店工作業後不滿待遇少工作繁,發憤圖強考上了彰師大輔導系,畢業後考上國小老師,幾年後更考上主任,後來因為事繁孩子小而辭去主任職,但她在班級經營上有極佳的口碑,是孩子們喜愛的好老師!如今她也再回任學務主任呢! 誰說她們沒有續航力呢?事烤肉食材實上我們六姐妹的優秀大家有目共睹!處在資訊爆炸的時代,不跟著進步就是落伍,讓我們永遠都當個有續航力的人吧!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59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k33ikjh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